歌舞伎と京劇について_0

上传人:繁星 文档编号:36274809 上传时间:2018-03-27 格式:DOC 页数:10 大小:33.50KB
返回 下载 相关 举报
歌舞伎と京劇について_0_第1页
第1页 / 共10页
歌舞伎と京劇について_0_第2页
第2页 / 共10页
歌舞伎と京劇について_0_第3页
第3页 / 共10页
歌舞伎と京劇について_0_第4页
第4页 / 共10页
歌舞伎と京劇について_0_第5页
第5页 / 共10页
点击查看更多>>
资源描述

《歌舞伎と京劇について_0》由会员分享,可在线阅读,更多相关《歌舞伎と京劇について_0(10页珍藏版)》请在金锄头文库上搜索。

1、精品文档2016 全新精品资料-全新公文范文-全程指导写作 独家原创 1 / 11歌舞伎京劇歌舞伎京劇毕业设计论文:歌舞伎京劇毕业设计论文:歌舞伎京劇 院(系)院(系) 外国语学院外国语学院 专专 业业 日语日语 届届 别别 20122012 要要 旨旨京劇歌舞伎中日両国代表的劇京劇歌舞伎中日両国代表的劇。、両国京劇歌舞伎民族芸術国。、両国京劇歌舞伎民族芸術国宝伝。世中人宝伝。世中人東方東方姉妹花姉妹花名。舞台形式、名。舞台形式、文化共通面現、各自文化的現文化共通面現、各自文化的現。京劇歌舞伎研究通、伝統的文化知。京劇歌舞伎研究通、伝統的文化知識深、時代流、歴史的盛衰、歴識深、時代流、歴史的盛

2、衰、歴史文化切切関係史文化切切関係進知。進知。 : :歌舞伎歌舞伎; ;京劇京劇; ;特徴特徴AbstractAbstractPekingPeking OperaOpera andand KabukiKabuki TheaterTheater areare twotwo ofof thethe 精品文档2016 全新精品资料-全新公文范文-全程指导写作 独家原创 2 / 11mostmost representativerepresentative playsplays ofof ChinaChina andand Japan.Japan. SoSo thethe twotwo countri

3、escountries areare calledcalled themthem thethe “national“national treasure”treasure” ofof nationalnational art.art. TheThe worldworld alsoalso regardsregards themthem asas thethe “Oriental“Oriental sisters”.sisters”. TheThe formform ofof stagestage notnot onlyonly demonstratesdemonstrates AsianAsia

4、n culturalcultural commonalities,commonalities, butbut alsoalso embodiesembodies thethe essenceessence ofof eacheach culture.culture. ThroughThrough thethe studyingstudying ofof OperaOpera andand Kabuki,Kabuki, itit hashas a a deepdeep understandingunderstanding ofof traditionaltraditional culture.c

5、ulture. WhileWhile withwith thethe riserise andand fallfall ofof differentdifferent age,age, theythey recordrecord thethe changingchanging process.process. Therefore,Therefore, theythey areare closelyclosely linkedlinked byby learninglearning moremore historyhistory andand culture.culture.KeyKey wor

6、ds:words: Kabuki,Kabuki, PekingPeking Opera,Opera, Source,Source, CharacteristicCharacteristic目目 次次要要 旨旨 I IAbstractAbstract 1 1第第 1 1 章章 日本歌舞伎日本歌舞伎 2 21.1.歌舞伎起源歌舞伎起源 2 22.2.歌舞伎種類歌舞伎種類 3 32.12.1 遊女歌舞伎遊女歌舞伎 3 3精品文档2016 全新精品资料-全新公文范文-全程指导写作 独家原创 3 / 112.22.2 若衆歌舞伎若衆歌舞伎 3 32.32.3 野郎歌舞伎野郎歌舞伎 3 33 3. . 登

7、場、風紀乱、登場、風紀乱、年幕府年幕府遊女歌舞伎遊女歌舞伎禁止令出禁止令出。2.22.2 若衆歌舞伎若衆歌舞伎、登場、登場若衆歌舞伎若衆歌舞伎。前髪切前美少年達中心、踊物真。前髪切前美少年達中心、踊物真似狂言行。、芸能似狂言行。、芸能男性、遊女歌舞伎色気路線踏襲男性、遊女歌舞伎色気路線踏襲余儀、女装美競。余儀、女装美競。結果、風紀乱年全面禁止結果、風紀乱年全面禁止。2.32.3 野郎歌舞伎野郎歌舞伎翌年年二条件付再開許。翌年年二条件付再開許。条件一、条件一、 内容物真似狂言主。内容物真似狂言主。役者前髪切剃一般男性髪型役者前髪切剃一般男性髪型。 。月代剃髪型野郎頭。月代剃髪型野郎頭野郎歌舞伎野

8、郎歌舞伎呼。呼。野郎歌舞伎容色本位脱却、野郎歌舞伎容色本位脱却、精品文档2016 全新精品资料-全新公文范文-全程指导写作 独家原创 4 / 11芸創造芸創造進化進化構築動出構築動出。性出物増、登場人物。性出物増、登場人物立役、敵役、女形役柄明確、演立役、敵役、女形役柄明確、演演技工夫進。演技工夫進。3 3歌舞伎歴史歌舞伎歴史 3.13.1 元禄元禄年以後、即、元禄時代入、歌年以後、即、元禄時代入、歌舞伎成熟段階。上方柔恋愛物舞伎成熟段階。上方柔恋愛物演劇演劇和事和事坂田藤十郎、江戸時代勇壮坂田藤十郎、江戸時代勇壮荒武者演技荒武者演技荒事荒事市川団十郎活躍。有市川団十郎活躍。有名劇作家近松門佐

9、衛門多歌舞伎脚本書。名劇作家近松門佐衛門多歌舞伎脚本書。3.23.2 元禄以後元禄以後元禄以後歌舞伎題材以前広元禄以後歌舞伎題材以前広見。多早期歌舞伎能狂言筋脚本見。多早期歌舞伎能狂言筋脚本。近松脚本家現実生活反。近松脚本家現実生活反映重視、脚本題材豊。映重視、脚本題材豊。上方並木正三浄瑠璃劇的要素取入上方並木正三浄瑠璃劇的要素取入廻廻舞台舞台大仕掛舞台現出。、上方大仕掛舞台現出。、上方並木五瓶上方江戸両方活動、上方写実合理並木五瓶上方江戸両方活動、上方写実合理性江戸歌舞伎融合。性江戸歌舞伎融合。3.33.3 江戸末江戸末精品文档2016 全新精品资料-全新公文范文-全程指导写作 独家原创 5

10、 / 11歌舞伎中心江戸移、写実性強生世話物歌舞伎中心江戸移、写実性強生世話物()得意鶴屋南北(四世)()得意鶴屋南北(四世)東海東海道四谷怪談道四谷怪談傑作残。江戸末期明治初傑作残。江戸末期明治初期、河竹黙阿弥活躍。彼一生中期、河竹黙阿弥活躍。彼一生中約三百六十本歌舞伎脚本書。即、約三百六十本歌舞伎脚本書。即、 三人吉三巴三人吉三巴白波白波 、 七蜘蛛七蜘蛛作品。作品。3.43.4 明冶初期明冶初期明治初期演劇歌舞伎主。河竹黙阿弥明治初期演劇歌舞伎主。河竹黙阿弥河黙阿弥改名、新脚本書。、河黙阿弥改名、新脚本書。、生歴史芝居生歴史芝居。俳優九代目市川団十郎、。俳優九代目市川団十郎、五代目尾上菊五郎、市川左団次中心。五代目尾上菊五郎、市川左団次中心。時日本演劇界欧米文化影響。、歌時日本演劇界欧米文化影響。、歌舞伎欧米演劇結合問題解決舞伎欧米演劇結合問題解決。明治二十二年、東京歌舞伎座建。明治二十二年、東京歌舞伎座建。新大歌舞伎劇場。欧米文化新大歌舞伎劇場。欧米文化影響下、新歌舞伎影響下、新歌舞伎新劇新劇。、海外公演盛、海外

展开阅读全文
相关资源
正为您匹配相似的精品文档
相关搜索

最新文档


当前位置:首页 > 办公文档 > 总结/报告

电脑版 |金锄头文库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蜀ICP备13022795号 | 川公网安备 51140202000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