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用语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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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电子商务用语电子商务用语 1、 SEMSearch Engine Marketing的简写,四个层次:存在层、表现层、关注层和转化层 1)、第一层是搜索引擎营销的存在层 2)、第二层的目标则是在被搜索引擎收录的基础上尽可能获得好的排名 3)搜索引擎营销的第三个目标则直接表现为网站访问量指标方面 4)搜索引擎营销的第四个目标,即通过访问量的增加转化为企业最终实现收益的提高,可称为转化层 服务方式:竞价排名、购买关键词广告、搜索引擎优化、点击付费广告 注:SEO;搜索引擎优化,主要工作是通过了解各类搜索引擎如何抓取互联网页面、如何进行索引以及如何确定其对某一特定关键词的搜索结果排名等技术,来对网页

2、进行相关的优化,使其提高搜索引擎排名,从而提高网站访问量,最终提升网站的销售能力或宣传能力的技术。seo就是通过对网站结构、关键字选择、网站内容规划进行调整和优化,使得网站在搜索结果中靠前 PPC 目前,SEM正处于发展阶段,它将成为今后专业网站乃至电子商务发展的必经之路。 SEO是属于SEM的一部分,是实现SEM搜索引擎整合营销的一种手段。 链接地址:http:/ 2、SKU译为:库存量单位。即库存进出计量的单位, 可以是以件,盒,托盘等为单位。 SKU这是对于大型连锁超市DC物流管理的一个必要的方法。 现在已经被我们引申为产品统一编号的简称,每种产品均对应有唯一的SKU号 1). 品项,品

3、项可以结合上面关于单品、SKU和品种的解释来理解。 2). 编码,这个概念是基于信息系统和货物编码管理来说的,像“品项”中介绍的那样,不同的品项就有不同的编码。 3) . 单位,基本上就是基于管理来说的吧,这个名字上是数字化管理方式的产物。 3、ERP译为:企业资源计划,是上个世纪90年代美国一家IT公司根据当时计算机信息、IT技术发展及企业对供应链管理的需求,预测在今后信息时代企业管理信息系统的发展趋势和即将发生变革,而提出了这个概念。 ERP是针对物资资源管理、人力资源管理、财务资源管理、信息资源管理集成一体化的企业管理软件。它将包含客户/服务架构,使用图形用户接口,应用开放系统制作。除了

4、已有的标准功能,它还包括其它特性,如品质、过程运作管理、以及调整报告等 链接地址:http:/ 4、量子统计: 跳失率:显示顾客通过相应入口进入,只访问了一个页面就离开的访问次数占该入口总访问次数的比例。 Bounce Rate中译为跳失率或音译为蹦失率两者皆可表达出Bounce Rate的含义。 Bounce Rate在网站分析中是最重要的指标之一,他的计算方法为: Bounce Rate = Single Page Visits / Total Visits 也就是 Bounce Rate = 只浏览了一个页面的Visits / 全部的Visits 通俗来讲就是访客不管通过什么渠道达到目标

5、页面,到达后没有继续访问该网站其他页面既离开,我们就称之为一次Bounce!也就是跳失了。 该指标可以直接体现出网站的登录页是否有足够的吸引力让访客深入访问下去,到达营销的目的。 Bounce Rate的数值越小代表网站越可能受欢迎客户更愿意访问更多的页面,反之数值越大说明越不受欢迎。通过该指标可以评估登录页或者Minisite后台的好坏 。 比率就是 离开你的店的量/总的访问量 显然,这个值为0或者很低,就说明你的店里商品之间“互相推荐”做的好,人家流连往返,如果是100或者很高,就是看完这页啥也没干就立刻走了,这个显然不是好事吧) 5、PV即页面浏览量,或点击量,通常是衡量一个网络新闻频道

6、或网站甚至一条网络新闻的主要指标。pv就是一个访问者打开了你网站的几个页面。 pv的计算:当一个访问者访问的时候,记录他所访问的页面和对应的IP,然后确定这个IP今天访问了这个页面没有。如果你的网站到了23点,单纯IP有60万条的话,每个访问者平均访问了3个页面,那么pv表的记录就要有180万条。 有一个可以随时查看PV流量以及你的网站世界排名的工具:alexa工具条。 出店率:离开店铺页面的商品数量占该店铺页面商品总数量的比例。 UV(独立访客):即Unique Visitor,访问您网站的一台电脑客户端为一个访客。00:00-24:00内相同的客户端只被计算一次。 PV(访问量):即Pag

7、e View, 即页面浏览量或点击量,用户每次刷新即被计算一次。 6、客单价是指商场每一个顾客平均购买商品的金额,也即是平均交易金额。 计算公式 客单价的计算公式是:客单价=销售额顾客数。/ 销售金额成交笔数 客单价是在一定时期内的平均价格,离开了时间这个指标没有任何意义。 客单价 per customertransaction 零售术语又称ATV,即每一位顾客平均购买商品金额。 (1)客单价=商品平均单价每一顾客平均购买商品个数 (2)客单价=动线长度停留率注目率购买率购买个数商品单价 与其相关的还有“客单量”,“件单价”。 转化率 一、什么叫转化率 要了解转化率的概念,首先我们必须清楚以下

8、几个基本的概念。 转化目标(Goal) 转化目标,也叫做转化目标页面或目标页面,指商户希望访客在网站上完成的任务,如注册、下订单、付款等所需访问的页面。 转化(Convert) 转化指潜在客户完成一次推广商户期望的行动。 转化可以指潜在客户: 1. 在网站上停留了一定的时间; 2. 浏览了网站上的特定页面,如注册页面,“联系我们”页面等等; 3. 在网站上注册或提交订单; 4. 通过网站留言或网站在线即时通讯工具进行咨询; 5. 通过电话进行咨询; 6. 上门访问、咨询、洽谈; 7. 实际付款、成交(特别是对于电子商务类网站而言) 转化次数(Conversions) 转化次数,也叫做转化页面到

9、达次数,指独立访客达到转化目标页面的次数。 转化率(Conversion Rate) 转化率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完成转化行为的次数占推广信息总点击次数的比率。计算公式为:转化率=(转化次数/点击量)100%。例如:/10名用户看到某个搜索推广的结果,其中5名用户点击了某一推广结果并被跳转到目标URL上,之后,其中2名用户有了后续转化的行为。那么,这条推广结果的转化率就是(2/5)100%=40%。 转化率是网站最终能否盈利的核心,提升网站转化率是网站综合运营实力的结果。 二、百度搜索推广高转化率页面共同点 1.品牌度 之前跟很多朋友讲品牌,他们都感觉这是很虚的东西,这也正是中国大多数企业品牌意

10、识不强,品牌是可以给拥有者带来溢价、产生增值的一种无形的资产,他的载体是用以和其他竞争者的产品相区分的名称、术语、象征、记号或者设计及其组合,增值的源泉来自于消费者心智中形成的关于其载体的印象,就像我们买鞋第一就想到阿迪达斯,可乐想到可口和百事等等,国外企业给我们上了很好的一课,那我们如果通过一个网站来体现我们的品牌度呢,我总结了以下几个方面: 任何时候品牌效应都不能忽视,提高网站转化率也不例外。网站知名度、可信度、口碑、定位都决定了网站的转化率,具体包括: a.全面的联系方式:比如医院电话、400电话、地址、QQ、MSN等多元化全面的联系方式. 举例:比如有些医院联系地址写的是某街道某号某室

11、,这样就会让患者感觉你医院像小诊所一样,无形中给予别人印象不好。 b.医院资质专家水平:比如三甲医院,医保定点医院,GWY津贴专家等等 c.网站真实性认证:现在虚假网站太多,所以网民都很谨慎,所以网站ICP备案、网盾、网警等标志都能无形中增加网站的真实性,之前见有些医院在网站上安装了插件,一打开网站杀毒软件就报木马病毒,试想一个患者能信任这样的网站吗? d.成功案例:大众心理学里面有个概念就是牛群效应,就是人们在做出购买行为之时,一般会去参考使用过该种产品或服务的用户体验,大多排斥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这是普遍的从众心理,所以现在我们越来越多的医院有患者成功案例的这个栏目,有些医院采用患者录音、

12、视频、图片故事型等多样的表现形式全面展示加强这方面的患者认知,我感觉这点非常可取。 e.权威媒体报道:我们都清楚没有医院会跟患者说自己医院不好,而患者一般对医院自身的说法存在怀疑,所以如何运用好第三方权威媒体,比如报纸、电视等权威媒体来现身说法,效果会比我们直接营销好,最近也看到越来越多的医院开始着手这块的营销了,比如最近同济医院在CCTV的报道,大大提高了其品牌知名度。 2.服务特色 影响患者做决策的因素有很多,患者属性也各不相同,影响因素也不同,下面例举些常见的影响因素: a.治疗是否有协议保证:特别对于些慢性难治的病、不孕不育等项目,有些医院采用签定协议合同方式提出保证治愈、保证怀孕、不

13、治愈不收费等承诺的方式,打消了患者的顾虑。小贴士:本文系蓝色烽火成员刘经赟原创,想交流更多关于百度竞价推广的朋友,请登陆刘经赟(拼音)点卡母或百度一下刘经赟。转载时请保留此版权信息。 b.独特性:刘经赟时常建议医院在做网络推广前做好SWOT分析,区别于同行的独特性,比如专家品牌,设备优势,独创疗法,祖传疗法等等,因为做好了市场定位,很多小诊所或小型专科医院盈利率丝毫不逊于大型医院,这让我想起师傅江礼坤的网络推广十六字真言:人无我有,人有我全,人全我精,人精我专。 c.性价比:这是个永恒的话题,但始终不变的一点就是在患者希望在愿意支付价格下如何获得服务价值的最大化,给其带来最大的正向改善,所以我

14、们医院的治疗服务水平价格因素等也是决定后期该患者满意度忠诚度的重要因素,有些妇科医院针对人流这个项目制定了8个不同套餐,分别面向8种不同患者群体的需求,给患者自主选择的权力,就如我们在自助超市可以根据自身的经济能力或个人喜好选择产品,单纯的以价格战不一定能获得很好的效果,毕竟患者看病不像消费者去商场买东西,动不动什么打折优惠、大甩卖,这样的医院怎么样让患者相信呢? d.透明化:提供详细全面的治病原理或各项服务的收费等信息,前段时间听说有些医院开始实行菜单式消费形式,把各项价格表公示出来,便于患者明白收费,很多民营医院因为存在某些原因价格不透明,让患者担心超过经济承受能力,你对患者真诚,才能赢得

15、患者的信任,口碑也是这样形成的,这也将是未来医院发展的趋势,就如之前我们的民营小超市都是不标价的,后来沃尔玛等国外连锁超市进入中国采用明码标价自助选择方式进入中国,市场结果大家有目共睹,谁真正把客户当上帝,谁也将最终赢得持久的客户流。 3.360度客户服务 在具有品牌度和服务特色的前提下,我们就应该思考如何让患者享受到全程的贴心服务,感受到真正如很多医院提出的星级服务,主要包括: a.网站良好的在线客服或沟通方式多样化及沟通过程中客服的专业性和服务意识 b.网站留言及时回复 c.及时的电话回访 d.全程贴心导医服务 e.完善的客户关系管理 f.快速高效的客户投诉处理机制 医院在客户关系管理方面可谓任重道远,但谁能很好的维护好患者的关系,也将赢得更大更强持续性增长的市场份额。 4.患者行为分析 患者最终决定是否来医院就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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