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小常识

上传人:桔**** 文档编号:464309891 上传时间:2023-03-23 格式:DOC 页数:4 大小:69.50KB
返回 下载 相关 举报
电子商务小常识_第1页
第1页 / 共4页
电子商务小常识_第2页
第2页 / 共4页
电子商务小常识_第3页
第3页 / 共4页
电子商务小常识_第4页
第4页 / 共4页
亲,该文档总共4页,全部预览完了,如果喜欢就下载吧!
资源描述

《电子商务小常识》由会员分享,可在线阅读,更多相关《电子商务小常识(4页珍藏版)》请在金锄头文库上搜索。

1、电子商务小常识电子商务介绍:概念:电子商务,英文名Electronic Commerce,简称EC。电子商务模式(常见类):B2B模式,Business to Business-企业对企业,例子:阿里巴巴,生意宝(网盛科技)、慧聪网。B2C模式,Business to Customer-企业对个人,例子:亚马逊,当当,凡客,时尚起义,走秀网。C2C模式,Customer to Customer一个人对个人,例子:ebay,淘宝,拍拍,易趣。电子商务电子商务专业名词(常见类):SEM: Search EngineMarketing的缩写,意即搜索引擎营销。EDM: ElectronicDirec

2、t Marketing的缩写,就是电子邮件营销。CPS: Cost Per Sales的缩写,即销售分成。CPA : Cost Per Action,每次动作成本,即根据每个访问者对网络广告所采取的行动收费的定价模式。对于用户行动有特别的定义,包括形成一次交易、获得一个注册用户、或者对网络广告的一次点击等。CPM: (Cost Per Mille,或者 Cost Per Thousand; Cost Per Impressions)每千人成本。CPC: (Cost Per Click; Cost Per ThousandClick-Through)每点击成本。RO1: Return OnInv

3、estment的缩写,投资报酬率。SEO: Search Engineoptimization 的缩写,搜索引擎优化。转化率:ConversionRate的缩写,是指访问某一网站访客中,转化的访客占全部访客的比例。UV: Unique Vister的缩写,独立访客。AdWordS: Google的关键词竞价广告。Alexa: A是专门发布网站世界排名的网站,网站排名有两种:综合排名和分类排名。二跳匕率:二跳率,由99click最先提出,网站页面展开后,用户在页面上产生的首次点击被称为“二跳”, 二跳的次数即为”二跳量”。二跳量与浏览量的比值称为页面的二跳率。跳出率:跳出率是指浏览了一个页面就离

4、开的用户占一组页面或一个页面访问次数的百分比。人均访问页面:PV总和除以IP,即可获得每个人平均访问的页面数量。至少人均访问页面需要超过 10个以上,才算是优质的用户。电子商务商务常见营销方式:1网络媒体:门户网站广告,客户端软件广告。2SEM:竞价排名,联盟广告。3EDM邮件营销:内部邮件群发,第三方平台,数据库整合营销等方式。4社区营销:bbs推广(发帖和活动)SNS。5CPS代销:销售分成(一起发,成果网,创盟)。6.SE0:搜索引擎优化。7积分营销:积分兑换,积分打折,积分购买等。8DM目录:传统单张目录,如麦考林,红孩子,凡客,ppg。9线下活动:会展,体验店等。10传统媒体:电视电

5、台,报刊杂志。网络营销主要机构:3大在线媒体广告代理服务商:好耶,华扬联众,龙拓。3大在线营销创意服务商:奥美互动,阳狮互动Digitas,安瑞索思。3大网络联盟广告服务商:亿码 (一起发),linkTech, alimama。3大小企业的基础性在线营销服务商:中企动力,上海火速, 深圳时代赢客。3大网络公关公司:蓝色光标,宣亚公关,新华美通。3大SEO服务商:王通,点石团队,新竞争力。3大营销20机构:陈格雷,陈墨网络推广机构,浪兄推广机构。用数字衡量网络营销效果:网络营销效果可以100%以数字来衡量1访问页面:网络推广的访问者访问5个页面以上才是有效流量。访问10个页面以上是高质量的流 量

6、,访问2个以下页面是垃圾流量。2停留时间: 超过3分钟才是有效流量;超过6分钟是高质量流量;小于1分钟的是垃圾流量。3二跳率数据: 推广来主页二跳率70%以上是高质量流量。4转化率数据:推广购买转化率为1%以上为高质量流量。网络营销需要辩别好: 真实流量与流量,有效流量与流量,自然流量与购买流量,pv高的流量与 PV低的流量,商业流量与娱乐流量。如何用数字判断一个网站:1访问量: alexa, chinaz 查询工具。2网络流行度:搜索网站名,搜索结果越多相对来说越流行。3行业排名:查询艾瑞的排名。4网络新闻曝光率:用baidu新闻搜索。5.SE0表现:收录与pr,排名。6百度指数: 百度指数是用以反映关键词在过去30天内的网络曝光率及用户关注度。7每天新增注册用户数= UV*1% = 80000*1% = 808活跃用户=注册用户/10 = 100000*10% = 100009最高同时在线=活跃用户*20% = 10000*20% = 200010收费交易客户数=活跃用户*5% = 10000*5% = 50011销售额:收费交易客户数*商品平均价格200 = 10000(本文汇编:会点网HUINET袁帅)

展开阅读全文
相关资源
相关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建筑/环境 > 建筑资料

电脑版 |金锄头文库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蜀ICP备13022795号 | 川公网安备 51140202000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