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电视的优势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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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 目录 户外媒体洞察 Why choose In Bus-LCD 公交受众分析 竞品投放分析 品牌合作成功案例 CCTV移动媒体优势阐述 品牌定制合作建议户外媒体环境分析传统媒体传播的延伸户外媒体环境分析传统媒体传播的延伸09年度媒体投放洞察(PS:在09年户 外媒体的投放增 长率整体呈上升 趋势,尤其在下 半年度。 (PS:在TOP3的投放品牌中,户外媒体的投放量也是在除电视外整个媒体的TOP3内)数据来源:CTR 09CMMS媒体受众面分析数据来源:CMMS 2009年中国市场与媒体研究(秋季)市场:All Markets(30个市场)市场:Tier1 Markets(上海,北京,广州,深

2、圳)户外媒体是受众面最广的媒体数据来源:CMMS 2009年中国市场与媒体研究(秋季)CMMS媒体接触度分析户外媒体中公交车移动 电视,是接触度TOP5 的媒体。由于接触时间 长,它是唯一可以承载 节目内容营销的媒体。户外评估数据有效到达率VAR (Visibility Adjusted Reach): 目标人群中看到广告至少一次的人群 比例GRP (Gross Rating Point): = 有效到达率VAR (%) 有效接触频 次 VAF千人成本CPM (Cost per thousand) : 计算每到达1,000人次目标受众所需 成本 = 价格有效接触人次 x 1000有效接触人次V

3、AC (Visibility Adjusted Contacts): =有效到达人口 x有效接触频次有效接触频次VAF (Visibility Adjusted Frequency): 看到广告的人在发布期内可看到的平 均次数除了以上专业 数据外我们还 需要什么?新形势下的媒体综合评估调研数据来源:群邑09(PS:在GroupM的媒体投放综合评估中,公交移动电视的排 行是在TOP3,并且在有效性和沟通目的上排行前例)户外液晶电视对比数据来源:CTR-CNRS 09.1-6在众多户外液晶媒体中,24城市居民 总体在不同媒体形态上接触广告的频 次以公交液晶电视的比例最高。成为 户外液晶电视媒体广告

4、接触度的领军 者。较高的广告接触频次,为广告信 息有效达到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次与动态液晶电视 关注度对比与静态液晶电视 关注度对比在户外液晶电视众多媒体形式中,公交移动电视的关注度明显高于其他液晶电视数据来源: CTR城市受众数据分析在受众接触到户外液晶电视的场所当中,公交车上的液晶电视接触比例与印象度均为最高。公交移动电视是户外液晶电视中的“最爱”公交车地铁电梯(内)楼宇(内外墙)商场、超市饭店、餐馆出租车医院其他公共设施、场所飞机场内或飞机上火车上户外液晶电视接触比例及主动关注的情况 N=852各种场所户外液晶电视的印象度 N=852包括:机场 、火车、医 院以及其他 公共场所等数据来源:

5、 Sinomonitor广告人对移动媒体的看法许多4A的营销推广趋势呈现出变化:营销组合侧重点开始向终端倾斜,倾向选择对 终端销售影响大的媒体。另外,开始呈现区域集中、频次为王的特点,以重点市场的 区域媒体为主要平台。再次,开始组合利用时空媒体,加大对碎片化人群、移动人群 的围捕。可见,这种变化对于性价比极高的公交移动电视来说,无疑是一次很好的发 展机遇。 公交移动电视媒体可以有效的把零碎的受 众整合的媒体!根据他们的调查,传统电视、电台、平面媒体基本不可能,网络媒体观点矛盾,机场媒体在 5%到8%,商业楼宇电视增幅也不可能,“剩下的只有公交电视了。” “4A从什么方面考虑公交移动电视?电视越

6、来越贵,而收视率越来越少,随着数字电视发展 会导致看电视的人增加,但他们的选择增加了。”黄旭明表示,数据表明,公交人群他们接洽的 人口对比电视受众,无论教育、职位、收入都稍高于普通人群,他们消费着最主流的市场产品。 公交移动电视的受众是市场的主流消费人群,有 很强的市场发展潜力!中国传媒大学广告主研究所所长杜国清群邑集团副总经理黄旭明“传统媒介的广告受经济形势影响较大,当预算紧缩的时候,在媒体投放方面, 对公交新媒体的眷顾,可能成为明年广告主投放的重要对象,这可能是一个趋 势。” 公交移动电视投放是广告主投放的一个 趋势!“广告主根据收视率的最佳表现,拟合出一条投资回报最高的收视率曲线。” 之

7、所以出 现这种状况,是因为目前高峰时段公交移动电视的收视率基本都在10%以上,已经超过传 统电视“黄金时间”段,因此,“在白天选择收视率更有保障的当地公交移动优势资源 ,晚间投放收视率表现更佳的电视频道,这样的媒介组合策略对广告主投放更有利。”公交移动电视是电视媒体白天最有效的补充 。广告人对移动媒体的看法中国人民大学教授、新闻学院副院长喻国明AC尼尔森中国区媒介领域执行总监陈丽洁小结09年度媒体投放量都有所增量,而户外媒体的增长率尤为明显;户外媒体逐渐成为一个新的力量为传统媒体的效果延伸提供了有效的平台;在第三方公司综合户外媒体的评估数据中,户外液晶媒无疑是整个户外媒体的NO.1;在户外液晶

8、媒体类上,公交移动电视媒体无论在接触率,媒体关注率,信息传达度,品牌回忆度,媒体喜爱度和性价比上是整个户外液晶媒体的NO.1;公交移动电视媒体是户外媒体的特殊形式,他是具有影视媒体的节目性,高效性等,也有户外媒体的终端提醒,接触度高等的特性;公交移动电视是电视媒体的有效补充媒体,是利用TVC的传达效果的有效延伸,是可以与消费者进行深度沟通的重要载体。Why choose In-bus lcd有效的与电视媒体结合移动电视是电视不可分割的一部分p电视以多媒体的表现形式,生动形象的表现力,任何人都可轻松随意收看等特征改变着人类的生活p电视成为几乎所有品牌媒体战略的最重要部分p电视广告收入的占媒体广告

9、收入的份额持续攀升,成为其中最重要的部分移动电视传承的电视属性,决定了移动电视是电视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必将沿袭及发展电视在广告传播中的重要性数据来源:CTR 08移动电视和电视一脉相承的表现力和影响力移动电视与非电视传统媒体比较的优势移动电视的电视属性还决定移动电视和电视具有同样的表现力和影响力, 其传播效果超越其他主流媒体比网络权威更具可信度与可控性比户外更生动,更丰富,更适合深度沟通比广播更形象、更视觉化,适合传播内容不受限制比纸媒更生动更多元化,影响人群范畴更广有了电视,还需要移动电视了吗?传统电视的问题与移动电视的发展趋势移动电视是传统电视的补充与发展移动电视的影响力传统电视面临如下

10、问题 传统电视正在不断受到新媒体增加与人们活动变化的影响而越来越多地丢失收视人群; 传统电视不断的高幅涨价让我们去寻找在质化与量化角度上都符合要求的第二电视媒体。移动电视发展迅猛移动液晶电视成为广告投放主流趋势p2008年前10个月某类广告投放较去年同期仅增长1.8%,其中投放在站台、电台和杂 志的广告增长速度较快,而互联网则有较大幅度的下滑p从各媒体形式的投放额看,移动液晶电视在今年1-10月份的累计投放额已经超过传统 媒体中的电台,直逼杂志,成为该类广告主排名第四位的选择。单位:千元人民币数据来源:CTR 2008年110月移动电视与电视时空互补移动电视在时间与地点上区别于传统电视,是传统

11、电视的良好补充数据来源:CTR 2008年5月移动公交基础 报告 (北京,上海,广州,深圳)p假设设: 从视线视线 与音频频到达限制看待,平均每张张屏到达人数为为10人p预预估: 每屏有效到达人次为为10*30=3p设设定:P2045为为主要人群,在公交人口中所占比例为为 61%p那么我们们目标标受众的每屏有效到达人次为为 61% X 3 = 约约1.8评估收视影响因素 (个案假定分析)Age profileAge profile%移动电视与电视成本对比数据来源:CTR 2008年5月移动公交基础 报告 (北京,上海,广州,深圳)p经过收视影响因素打折后的 有效移动公交千人成本 就是跟传统电

12、视进行比较的货币移动电视与电视成本对比移动电视的有效千人成本相比较传统电视的千人成本还要 低很多高性价比更低的传播费效比23Sales 销销售COST-SAVING 低成本 Effective Reach 有效到达率I.最接近售点 能即时 提醒消费 II.行动人群质素购买 力高I. 低成本 高投资回报 率I.人群和日间到达率 提升门槛低、投入少,帮助客户节省广告花费; 以小成本有效传播,获得与大投资 相当的传播回报。 在有限预算范围内确保传播收益的最大化。数据来源:CMMS2008移动电视以更低成本到达类似人群,额外的渗透与到达P2045p在过去一周看过移动公交电视与过去一周看过电视对比当中,

13、发现移动公交电视整体到达人群,与电视重叠是较高的Target audience与传统电视人群差别不大,集中在与传统电视人群差别不大,集中在20203030岁,岁,4545岁到岁到5555岁岁 中老年,也有一定青少年人群,学历中等,另一特点是城中老年,也有一定青少年人群,学历中等,另一特点是城 市间差别不大市间差别不大面对所有人群的大众媒体,但分众效率不高,尤其高收人群面对所有人群的大众媒体,但分众效率不高,尤其高收人群 与青少年人群面临新媒体冲击与青少年人群面临新媒体冲击移动电视传统电视移动电视和电视的受众具有一定的重合性,但移动电视的受众群中青少年 人群具有一定的比例接触时长与可选择性1 1

14、) 每天约每天约36%36%的人平均收看的人平均收看2222分钟移动公交电视频道,频道不分钟移动公交电视频道,频道不 可选择。可选择。 2 2)目前一个市场最多有)目前一个市场最多有3 3个供应商同时存在。大部分市场为个供应商同时存在。大部分市场为1 12 2 个,每个供应商为一个频道个,每个供应商为一个频道每天约每天约50505555的人,平均观看约的人,平均观看约100100120120分钟电视,但可能在几分钟电视,但可能在几 十个频道内切换超过十几到十个频道内切换超过十几到3030多次以上。多次以上。移动电视传统电视移动电视的接触时长更长,可见机会更大换个角度,更形象地看移动电视的影响力

15、p如果我们的品牌在全国主要城市增加几万个产品销售终端媒体,这些 媒体整天穿梭在城市商业区,生活区,那会是怎样的影响力?p虽然这个媒体有时嘈杂,有些难以评估,但大流动量,低成本进入门 槛,能到达普罗大众的家庭消费使用与决策人群。我们的产品品类在传 统电视太拥挤了,广 告都要被淹没掉年轻受众太少看电视,有 什么工具他们每天都使用 ?快消品需要长期持续做 广告,可电视越来越贵 ,还有更廉价而到达类 似人群的补充媒体吗?品牌促销还有 什么好的就近 媒体?做事件活动行销需要低成本 ,长秒数,覆盖大的流动媒 体配合其他媒体广而告之电视投放边际到达率已经 急剧减少了,是否应该补 充一些终端媒体继续扩大 渗透

16、率?移动电视是传统电视的补充与发展,是媒体组合不可或缺的部分移动电视与传 统电视比较时间与地点 相互补充受众类似 年青群体更具 优势内容更定制 合作更灵活可见机会更大 接触时长更长更高到达 更高渗透成本对比 更具优势传统电视收视人群分流、价格持续高涨移动电视迎合发展趋势、更具优势OOH Compare公交移动电视媒体:消费者停留时间最长,接触频率高,独有软性专题广告与公关的相辅相成,且性价比最高 的户外电视媒体。移动媒体的受众分析有效覆盖年轻,中高收入人群的新媒体(PS:公交移动电视在主要城市的覆盖率平 均在70%以上,在北上广深成的日覆盖人数达 1400万人次)数据来源:CTR09年4-5月到达人数与覆盖率都市公交受众是社会消费的中坚力量, 并具有稳定、持续上扬的购买力n 他们具备成长性特质,是未来社会的中流砥柱n 他们文化水平越来越高,信息接收能力强n 他们其中很多人是政企管理者,具备社会影响力n 他们当中大部分生活在中产阶层家庭,具备购买力受众洞察受众洞察公交移动电视受众对FMCG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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